投稿指南

编辑规范

学报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制度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财务制度

    2015-03-01  点击:[]

    为了加强学报编辑部内部管理,规范学报财务报销行为,倡导一切以业务为重的指导思想,合理控制费用支出,特制定本制度。根据学校规定,财务费用分为公务费和专项业务费。

    一、学报经费内容

    (一)公务费

    公务费分为业务费、交通费、邮电费和零星设备费四类。

    业务费为学报编辑部常规工作的运行费用,包括办公费、低值易耗品及备品备件等内容。

    交通费为学报人员市内会议、递送材料等需的交通费用。

    邮电费为学报发行刊物以及每年订购必要的报刊等费用。

    零星设备费为学报办公室添置或维修办公用家具、期刊展示柜、书柜等大件办公设备的费用。

    (二)专项业务费

    专项业务费分为出版印刷费、资料及设备维修费、出差及会务费三类。

    出版印刷费为学报工作的最基本经费,属于学报财务必须保障的部分。包括以下基本内容:

    A.期刊印刷费、编委会费用、审稿费、稿费、英文校对费、封二封三稿费、排版费、发行费、优秀论文证书制作等与出版直接相关的内容;

    B.上级主管部门中国有色金属总公司要求的半年报、年报及年检等相关费用;

    C.学报隶属的中国期刊协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等多个出版组织的会员费等。

    资料及设备维修费为学报编辑部购买必要的图书资料及复印资料的费用,进行与出版有关的设备维修等方面的经费。

    出差及会务费包括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及上级主管部门中国有色金属总公司要求参加的与出版有关的业务培训以及为提高办刊质量和编辑专业水平有关的学术会议等等。

    二、出刊费用管理

    (一) 稿费、英文校对费、封二封三稿费、排版费等在出刊一周内提交财务支付。

    (二) 编委会费在编委会召开一周内提交财务支付。

    (三) 审稿费支付内容为刊出及退稿文章,待刊出则在正式出刊后支付。

    (四) 刊物印刷费用,每半年向印刷厂支付一次。

    三、出差费用管理

    (一)按规定填写《审批单》,注明出差事由、借款金额(大小写须完全一致,不得涂改)。

    (二) 审批流程:编辑部负责人员审核→科技处领导审核签字。

    (三) 财务报销:出差返回后,凭培训或会议通知、住宿费发票、火车票或机票等,经编辑部主任审核→科技处领导审核签字→财务处审核后,办理相应报销手续。

    (四)发票背面有经办人签名。

    四、财务工作人员安排

    (一)具体财务由丁瑜负责经办。

    (二) 由王鸿博负责监督管理。

    (三)由科技处处长、副处长负责审批。

    《北方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5年3月1日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3374  E-mail:ncutjournal@126.com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