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编辑规范

学报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制度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学报》工作流程

    2015-10-10  点击:[]

    《北方工业大学学报》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三审三校一读制度”和“责任校对制度”,以及学校内部制定的《北方工业大学学报》编委会规程、《北方工业大学学报》学术道德监控管理办法以及“三步查重制度”,力求学报工作的科学性、制度性和规范性,严格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具体工作流程如下:

    1、约稿;以编委、编辑约稿为主,同时在学术期刊和学报网站进行征稿。

    2、收稿;来稿第二天由编辑部回复作者收稿情况和查重信息及是否进入下一程序。

    3、查重

    鉴于文章投稿到见刊有几个月的时间间隔,为杜绝学术抄袭现象,在稿件编辑流程中需利用科技论文学术不端检索系统进行三次查重:

    收稿时进行第一次查重;

    编委会通过后送印刷厂排印前第二次查重;

    核红后出刊前进行第三次查重。

    4、编辑初审;

    5、送专家审:原稿、审稿意见书和查重页面。

    6、根据审稿意见修改,再审、定稿;

    7、编委会前1周副主编审阅。

    8、编委会讨论:会上相关专业编委介绍本专业稿件,无异议则通过;投票评选优秀论文(第一作者为教师),每期不超过6篇,校园网公示7天。

    9、编辑加工,在编委会后两周内进行:摘要英文编辑,文字、图表、参考文献体例规范;落实封二、封三内容。

    10、 送印刷厂:校样1校后作者校,23校后核红,修改封面、封底内容,签字后付印;

    11、 发行:以交换、校内发放为主,打印邮寄地址,印刷厂协助编辑部邮寄编辑部负责校内发放;编辑部负责通知有关征订单位自取;编辑部通知作者取样刊,每位作者2-3本,同时发放优秀论文证书;

    12、 稿费发放。正式出刊,1周内发放稿费。如遇假期,顺延到下一学期第一周。

      《北方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51010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3374  E-mail:ncutjournal@126.com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