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编辑规范

学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举办“法学研究与法律图书出版”讲座

    2018-11-30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应科技处学报编辑部邀请,法律出版社法研工作室主任、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理事、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文科博士作了题为“法学研究与法律图书出版”的学术讲座。

    讲座主要针对法教义学的历史渊源、在法学研究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与社科法学的差异等方面,重点解析了法教义学关注概念规创及体系、关注法律解释、关注对案例的尊重与梳理等几个要点。主讲人结合自身编辑法律图书、参与重要法学研究期刊栏目建设的生动事例,围绕《民法典》草案出台、商法的民法基础等学术前沿问题展开讨论,并就法律出版社与我校学报资源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

    科技处副处长董慧凝、学报编辑部和文法学院的部分老师、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讲座由经济法研究所和人事处青年教师联谊会协办,并得到了文法学院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3374  E-mail:ncutjournal@126.com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