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编辑规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学报》征稿启事

    2016-10-18  点击:[]

        《北方工业大学学报》是北方工业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主要刊发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学术论文。本刊于2017年起将围绕特定研究领域着力打造特色栏目,加大组稿策划力度。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踊跃投稿,尤其欢迎省部级以上资金项目资助的高水平研究论文。

    一、投稿须知

    1.所有稿件均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请勿一稿多投。文章必须为原创,作者文责自负。

    2.论文要求具有明确的创新性、学术性和科学性,文字表达力求准确规范和可读性。字数控制在8千字以内。

    3.本刊采取同行专家匿名评审,一般在收稿之日起1个月内返回审稿意见。并采取编委会评审制度,经编委会讨论通过后发出录用通知。稿件一经发排,不得擅自变更作者及次序,也不允许对文稿进行结构上的调整。本刊有权对来稿进行文字删改,不接受者必须事先说明。

    4.本刊不收取版面费、审稿费,实行优稿优酬。论文一经发表,1周内支付稿酬,并赠送样刊2册。

    5.本刊已加入中国知网、万方等数据库,凡在本刊发表论文,即视为作者同意授权本刊拥有该文的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和网络信息传播权。所付稿费已包括上述使用方式的费用,不再另行支付。

    凡向本刊投稿者,均视为自动接受上述约定。

    二、来稿要求

    因本刊来稿量大,请作者务必注意以下要求:

    1.题名:要求与文章内容相应,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避免使用非学术、非公认的缩略语或字符。

    2.作者:正文前应包括中英文对照的作者姓名、单位、所在省市和邮编。论文首页脚注显示作者姓名、学历、职称和研究方向。来稿须附作者联系电话。

    3.摘要:应对正文所包含的研究对象、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和结论等进行高度概括。字数一般在200字以内,英文摘要须与中文摘要一致。

    4.关键词:一般为3~5个,须与中文关键词一致。

    5.分类号:按中国图书馆分类法著录。校内作者可来学报编辑部自行检索。

    6.图表:文中图、表的安排要有明确意图,图表中的表述与文字表述不可重复。表采用三线表,图必须清晰,并有图题、表题。如论文确需彩色印刷,需在来稿时指出。

    7.基金项目:须在稿件首页脚注显示,并附项目名称及编号。

    8.注释与参考文献:注释用于对文章某一特定内容的补充性解释和说明,序号为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参考文献序号为中括号。二者均须在文中标注序号,并在文末显示。参考文献符号类型如下:

    专著:[M];论文集:[C];学位论文:[D];报告:[R];期刊论文:[J];标准:[S];专利:[P]

    电子文献:联机网上数据库[DB/OL];磁带数据库[DB/MT];光盘图书[M/CD];磁盘软件[CP/DK];网上期刊[J/OL];网上电子公告[EB/OL]

    其他来稿要求参见中国知网本刊主页。

    三、联系方式

    本刊不接受纸质版和“第三方”投稿,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

    电子邮箱:ncutjournal@126.com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编辑部电话:010-88803374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3374  E-mail:ncutjournal@126.com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