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编辑规范

学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学报协办“身体美学的当代形态”学术研讨会

    2021-11-29  点击:[]

    2021101617日,由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主办,深圳大学身体美学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身体美学研究中心、深圳大学当代通俗文化研究所承办,我校学报和《文艺理论研究》等重要期刊等共同协办的“身体美学的当代形态”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来自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数十位学者参加会议,共同探讨身体美学研究的前沿话题。

    大会由深圳大学身体美学研究所所长、深圳大学文学院中文系王晓华教授主持发言,华东师范大学身体美学中心主任王峰教授致辞。会议共分身体美学与赛博格美学、身体美学基本问题研究、身体美学视域中的艺术研究和身体美学视域中的文学研究四个部分,众多学者围绕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发言,学术氛围热烈,反映出身体美学研究的重点面向和发展趋势。

    身体美学是1990年代末以来在世界范围内兴起、发展的美学研究前沿领域。由深圳大学王晓华教授首创的主体论身体美学,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美学界最具有原创色彩的理论提倡之一。深圳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还成立了专门的身体美学研究机构,定期开展专门研讨,体现出身体美学的中国立场和中国方法。本次会议很好地促进了国内外身体美学学者与实践领域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对身体美学的进一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学报编辑部王鸿博作为第四场会议的评议人,对身体美学与文学研究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建议,并参与了会程组织。未来学报将密切关注身体美学领域的最新动态,建设优质栏目,汇集优秀稿源,努力发扬北方工业大学在素质教育方面的优秀传统。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3374  E-mail:ncutjournal@126.com  

总访问量: